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虚拟现实赋能时尚文化 哈洽会时尚文化线上展锦绣启幕
2021-06-15

       第三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202161519日举办,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哈洽会时尚文化线上展在飘雪极光中精彩启幕,全方位展现我省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展区效果图

 

馆内效果图

 

展馆以文润黑土 锦绣龙江为主题,以文化强省规划的一核一带两廊三区块文化产业布局为依托,融合冰雪元素、中华巴洛克等文化元素,大森林、大湖泊、大界江等文旅元素,工业文化与农业文化元素,设计新颖、造型独特,尽显壮美大气。展馆内展示了80块展板,140余个项目、350余张图片与40余段视频,通过丰富的虚拟现实交互功能全方位展现了我省文化产业特色成果。

 

 

一核展区

根据文化强省规划,展馆划分为一核”“一带”“两廊”“三区块几大区域。一核指的是以哈尔滨为核心引擎,推进文化资源整合与创意文化等要素集聚,主要展现哈尔滨及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在新闻传媒、影视制作、出版发行、演艺娱乐、工艺美术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一带展区

一带指的是以我省边境口岸城市为依托,构建龙江对外文旅经济带,优化文化产业结构,拓展文化对外贸易,打造对俄罗斯及东北亚区域文化合作纽带。主要展现自贸区及边境口岸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中俄文化大集等跨境展览展演活动等对外文化元素。

 

两廊展区

两廊指的是哈大齐文旅经济走廊哈牡鸡文旅经济走廊,依托区域中心城市的优势,拉伸延展全省文化产业发展骨架,打造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廊道和战略节点。主要展现齐齐哈尔历史文化、大庆石油文化、阿城金源文化、鸡西新开流文化等。

 

三区块展区

三区块指的是依托哈尔滨、绥化、大庆形成的一小时文创经济区块,重点展现黑龙江省科技创意资源、民俗文化资源等特色文化资源及创意设计、民俗工艺、数字内容等方面文化成果;依托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形成的森林文化生态区块,重点展现古驿之路文化资源,森林、极地、火山、恐龙等生态旅游资源,鄂伦春、达斡尔等民族民俗资源及北红玛瑙、北沉香、陶艺等工艺美术精品;依托牡丹江、佳木斯、七台河、鹤岗、双鸭山、鸡西形成的历史民俗文化区块,重点展现镜泊湖、兴凯湖等生态资源,赫哲、挹娄等民族民俗文化资源,红色、抗战等历史文化资源及满绣、剪纸、鱼皮画等东北民俗工艺品。

用户可以登录哈洽会官网www.chtf.org.cn或下载易会展”APP参观此次哈洽会时尚文化线上展,也可直接在地址栏输入https://720yun.com/t/77vktw7qOql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